[上課心得]累到爆 但我真的好嗨森啊!
好幾件事在手上分頭進行著
先說說明日的課堂觀察(教學觀察)
說實在這件事也沒什麼了不起
一來我是新人本來就要做
二來我教學創新 本來就值得做(完全是自己在講)
加上自己一股腦的想要開放教室
根本覺得這只是小CASE

但是~~~越到要被觀察的那一天
心裡就越緊張
輝誠師說:[老師為甚麼不敢開放教室]
一來~對自己的教學沒有信心--那學生可慘了
二來對自己很有信心~對學生反應沒有信心--那就是班級經營的問題
三來想要藏私留一手

我雖不是想要藏私 但第一點第二點的確有戳中我
我是自然科任 一周三節
三個班級因為班風不同而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我也用不一樣的方法去教
孩子的表現 卻隨著學校事務多寡而起起伏伏
(近日學校高年級活動爆多~所以某些班級的學習狀態就受影響)
我哪敢開放阿(分明就是自己的問題)

總而言之 希望我平順的過完第一關
朝著開放教室前進!!

第二件事情則是編講義、寫講義
講義出到第二張
學生的使用狀況一一浮現 還好我也一一解決
開始上軌道
真的!!編寫講義這件事
真的會上癮
課內基本題課外補充加分題都可以塞入一張A4
在40分鐘內 討論完畢
孩子寫的速度會超過老師編制的速度(我得要加油)

但也有孩子一路分心都沒再寫
(還好有講義~可以讓她有機會回家自學)
學思達之後
孩子的問題開始浮現(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留意到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態)
我自己卻沒有一套輔導機制
縱使課程中隨時貼心提醒
但是還是難以驅動恍神寶的學習動機
時序已經進入五月底 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有限
自己得要再加把勁!!!
另一部分~
進度有點壓力 下周要開始追了!(少放一點補充題啊!!)

第三件事則是自己很愛的讀寫課程
身為圖推教師 這學期終於開始做一些自己想做但都不敢做的創舉
勇敢地接下五年級某班的讀寫課
(感謝導師給我機會)
目前進入第二篇文章的引導

正如同溫老師說的
在岸上永遠學不會游泳
下了水之後 才開始知道自己鷹架搭得不好
也還好導師都給我很大的鼓勵
讓我做多方的常識

很多事情~不做不會怎樣 做了很不一樣!!!

五月份真的累爆 相信六月也好不到哪去
但^______^
我真的好開心
一步一腳印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檢視自己的教學成效
真的是當老師最開心的事
看孩子透過引導 從不願意到願意 從不會到會
這也是教學最美麗的風景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