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東回來後
我一直過著很厚臉皮的生活
這趟高雄之旅
也是跟人家「要來的」
不騙你
想來都覺得誇張



某天 我跟班上的小朋友說:老師跟你回高雄奶奶家好不好
結果雖然
當週即將要開學
但他們還是義無反顧的載著我這個外人
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直奔高雄
到他奶奶家過夜

整個旅途
 我都處於一種良心不安的狀態
因為我不僅睡高級套房
還一毛不花(除了禮品)騙吃騙喝的過了好幾天

除了身上增肥的幾公斤外
收穫真的好多好多

咪嚕拔說:高雄都去過很多遍了,那幹嘛還要再去
我說:因為我想要看看 在地的高雄
尤其是賊兔的暱稱上說:春天是從高雄出發的
讓我更想看看
高雄的豔陽天
還有那濃的化不開的人情味


在我結束開學第一天的忙亂後
六點半出發
抵達高雄已經是近十點了
但我們一車五人
一踏上這熟悉的土地
就掩不住興奮之情
先來一杯濃厚青草茶
彥佑媽媽說
這可是他從小喝到大的好味道
小杯和大杯的口味不同喔
小杯有加了薄荷味
喝起來特別涼
在炎熱的九月初
真的來一杯 就透新涼喔
重點是 不甜不膩 是怕胖的太太小姐的最愛

然後
直奔光華夜市
彥佑爸堅持要我品嚐輝哥鱔魚意麵的美味

鱔魚意麵的好名聲 我大學時代就知道
但是 我仍然是不敢吃
也不為所動
直到...
老闆娘大夥快炒兩三下 意麵上桌

加了烏醋的意麵 真的超香的
而且聽彥佑媽媽說
他們家的意麵
不是普通的意麵
是他經過比較後 發現高雄最好吃的意麵喔
他說他以前開的早餐店 也都是選用這家的意麵
最後
連不敢吃意麵的我 也下海捨命陪君子
才發現
真的是給他好吃好吃的啦~
引用網路上NUAMUA網友說的:
這家的炒鱔魚,醬料是一大要臣
那打底的醬汁,甜甜又酸酸的
搭上麵的口感及些許的碎高麗菜脆感~
哇嗚!!!好吃到快飆淚了...
看倌們,您一定要來吃看看~~~
而鱔魚更不用說,完全不老且嫩Q
肉質甜美又不刮嘴角,一整盤就是完美...
讓我吃了想再吃呢!!!

<<若有不當引用 請告知>>

<<下回有 林記豆花  柴山看猴子 大裕眼鏡 樺達奶茶 金溫州餛飩   牛老二牛肉麵  婆婆冰 豆乳雞 阿羅哈滷味   市場燒肉飯  屏東碗粿  大港香腸  舊振南餅舖>>


相關網路介紹:
濃厚青草茶
輝哥鱔魚意麵
鱔魚意麵的新聞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讓海峽用每一陣潮水

 
 

讓潮水用每一陣浪花

 
 

向長長的堤岸呼喊

 
 

太陽回來了,從南回歸線

 
 

春天回來了,從南中國海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這轟動南部的消息

 
 

讓木棉花的火把

 
 

用越野賽跑的速度

 
 

一路向北方傳達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 余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