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山的人 與猴子 和流浪狗 都和解共生....

我猜老謝的競選前 一定有來爬柴山 哈哈哈



前一晚 在光華夜市
拼完了鱔魚意麵
我們接著步行到隔壁的豆花攤

在吃完油膩的意麵後 來碗薏仁湯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家林記豆花 在上篇的鱔魚意麵隔壁 非常的好找
回家上網一查
沒想到這間小店
在PPT中也是相當有名氣的
咪嚕麻點的是薏仁湯(企圖美白)
他的薏仁用的是小薏仁 吃來爽口 也不會覺得很飽很脹
更重要的是
才25元耶~~
這對在台北市消費慣了的老娘來說
真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呢

隔天一早
我們上柴山去看猴子

因為登山口在整修
所以我們必須穿過正在誦經禮佛的寺廟
才能進入柴山
感覺真是奇特

沿路都是這種樹蔭小徑
加上 只要走大約十分鐘 就可以看見猴子
 這麼EASY的行程非常適合觀光客來走
沿途可以看見珊瑚礁形成的石頭
我猜應開市和墾丁一樣屬於地曾變動隆起的山吧
回家在危機百科一查
才發現:柴山,又稱壽山,是一座位於台灣南部高雄市西南濱海的,也是高雄市臨海的天然屏障。其地質屬隆起珊瑚礁石灰岩,天然岩洞甚多。
ㄏ~我猜的果然沒錯

這邊的猴子很妙
不僅和流浪狗是好朋友
連與登山客之間的互動
也十分的有趣

即便是我蹲在他的前方
他也是沒有絲毫畏懼的從我旁邊走過
而登山客對滿山的猴子
也已經養成 不帶食物上山的的習慣 以及面對猴子攻擊時自保功夫
對於我這個「都市俗」來說
真的是大開眼界!

(會恣意噴尿的小猴兒)

看完了猴子 我們直奔大裕眼鏡行配眼鏡
彥佑的堂姐 一副不可思議的問:下一站是眼鏡行?有誰重來高雄配眼鏡阿?
我 彥佑媽 和彥佑通通舉起手

是低~我就是專程下高雄瞧瞧那間連東大的老師都推薦的眼鏡行

隱身在巷子中
保證你路過還會不經意說出:開在這邊哪會有生意阿!
整間店低調到不行

生意卻是好的不得了

生意之所以會好的原因
是因為老闆家人的服務態度
以及物美價廉的眼鏡啦

老闆娘的漂亮女兒熱心為我們講解 選購眼鏡的要點
店面真的不大
就如同照片中那樣 兩面牆
但是老闆娘的女兒
讓我們隨心所欲的配戴挑選想要的鏡框
小朋友碰倒了貨品 他也都笑笑的說沒關係
這對有帶孩子的爸爸媽媽來說 真是天堂阿~
而老娘我挑選眼鏡龜毛到了極點
老闆娘的女兒也能依照我非常模糊的提示
拿出我想要的眼鏡

就連 只是來玩的小妹妹
他也是熱心的幫他驗光

最後還送小妹妹一隻可愛太陽眼鏡
真是太會做人了

結果經過一番挑選 我們總共三人各配了一副眼鏡
本還擔心會不會來不及拿貨
沒想到老闆娘僅花了一頓午餐的時間
就完成了

老娘挑選的是美津濃的鈦金屬鏡架
再加上超超薄鏡片
整個輕到不行
我還記得我在挑選這鏡架時
老闆娘的千金向我保證:我拿到的成品 就是跟試戴鏡架一樣輕
衝著這句話
我就給他配下去了
拿到成品 我讚不絕口
美津濃的專屬鏡盒也太高檔了吧

將將~號稱鈦金屬一體成行型鏡架 加上超超薄鏡片
 完全感覺不出老娘有六百多度的近視

而後
還買了騎腳踏車用的風鏡
回家上網一查 竟然要賣1350
老娘我花了不到一半的價錢就到手
真是太爽了


而午餐呢
我們就走路到附近的金溫州
餛飩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五福四路和大勇路交接附近)


我只能說
天阿   彥佑的爹娘
你怎麼知道我最愛吃的就是餛飩呢?
在我滿心歡喜的踏入店家
發現這家店還有另一個招牌
就是~

復古路線的小籠包

在台北的小籠包 多半使用燒賣皮做成湯包形式
這樣的小籠包 是我小時候的最愛ㄌㄟ
沒想到
我竟然在高雄再度發現他的身影
真是太感動啦~~
這樣滿滿一龍吃到撐 竟然只要60元
高雄「便宜又大碗」的口碑 真是不蓋的

失焦的餛飩 也不是泛泛之輩
顆顆飽滿 豬肉也十分新鮮  湯頭更是清淡鮮美呢

讓人忍不住伸出大拇指說讚啦~

飯後在去領回我們眼鏡的路上
我們來到在網路上有名到翻的有名的樺達奶茶

這家奶茶店很酷
所有的紅茶 都是由照片中那根水管輸出
甜度也沒得挑
一律都是全糖
再加上鮮奶調配而成

但是怕胖的老娘 怎能喝全糖的飲料呢?
ㄟ~沒想到他竟然還有「美容奶茶」
成分是紅茶+普洱+鮮奶
用無糖的普洱來沖淡紅茶的甜度
再加上普洱具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難怪叫做「美容奶茶」
喝起來分常順口 重點是不甜 普洱也不會搶了紅茶的味道
整個就很恰到好處呢!


下回待續:牛老二牛肉麵 婆婆冰 豆乳雞 阿羅哈滷味.....


相關網路介紹
mobil中 金溫州餛飩
快樂過生活 金溫州餛飩
橘色舞圈圈 樺達奶茶
dream's簡單生活 樺達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