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久沒PO

不是被小朋友折磨

而是被自己的研究所教授虐待啦

嗚嗚~~

作業好多阿
 

 

咪嚕:吼~麻麻睡覺我改作業,這樣對嗎!?

 

 





今天要談的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cue使用原則
4。CUE的包裝 

 麻我呢

在還沒上戴醫師的課之前

是一個很兇狠的麻
(不好意思啦因為我有職業病)

EX 
咪嚕過來 
過~來

咪嚕嚕過….

語氣是一次比一次大聲

如果是練OFF就更誇張了

還被熊爸說:不要對狗狗那麼大聲 會嚇到(我那時還在想搞不好是熊爸自己被嚇到ㄌㄟ)

戴醫師在談CUE使用原則時

讓我們用體會的方式瞭解到
大聲 
狗狗是會聽到沒有錯

但是大聲習慣了之後

小聲的語氣 
狗狗就容忽略

課程實例

戴醫生開始讀報,並告訴我們聽到關鍵字(例如:我)就要按響片

」的爸爸和「」的媽媽……

戴醫師都會加重「我」的語氣及聲調 
所以我們都能從容不迫的按下響片

但是當他把「我」這個字藏在句子裡
(例如最喜歡的媽媽),
我們就失誤連連

更專心能抓到那個cue

這就是 醫師要強調的

如果我們一直一來都跟狗狗用很大聲的口氣   或是指令非常的清楚

狗狗就不會那麼專注(因為反正分心也聽的到)
對於狗狗的學習一點幫助都沒有
唯有普通的音量
狗狗才會專心 仔細的去注意你

聽到這,我頓時覺得晴天霹靂阿
原來我一直以來對咪嚕嚕那麼大聲的OFF都是錯的阿

等到cue熟練瞭解了之後
就可以包裝你的cue
例如 狗狗聽到 "坐下"  屁股就馬上做好
我們可以把坐下這個cue放在句子中 
變成很棒的狗狗請
坐下
如此一來不僅增加了練習的樂趣
對狗狗來說難度增加
也需要更專心才行阿


延伸閱讀
    大敦響片心得 燈光美氣氣氛佳大墩寵物醫院
        大敦響片喀搭心得二 響片重點來嚕 
        繼續喀搭喀搭 心得三~理論和C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