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終於打到最後一篇啦
就是課程最後的座談
大家卯起來問
問了兩個小時勒
我只記得跟我比較有關係的啦

我玩響片 粉happy喔~大家快來ㄅㄟ

Q1夢夢麻問的籠內吠叫
夢夢只要一離開麻麻就會狂吠 TADDY就別提了 詳情請看他們家的網誌)

戴:因為我沒有觀察他很久所以無法確定他為什麼因素而叫,有可能是未馴化,所
       以他用叫來表示他的心情和需求
  如果你懷疑是分離焦慮的話 請來掛號 我為他看診

Q2咪嚕麻問 咪嚕現在不汪汪叫了 改成唉唉叫 如何利用響片改善
戴:MARK(標記)你討厭的行為,他一唉,就c/t,之後學會唉叫的指示,自然我
       們沒有叫他唉,他就不會唉了
       (因為唉了也沒有東西吃)
但是這個很難的原因是 主人要去將不喜歡的行為特別加強 我想我會被咪嚕的唉唉叫搞瘋吧

Q3狗狗何時可以開始clicker training
戴:一個半月就可以了,不過要小心過大的聲響造成狗狗嚇到而害怕,所以建議  
       可以放在口袋中c/t


Q4問題行為的處理方式
戴:先找原因(但這最難)
       或是MARK你不愛的行為

       或是忽略他
       最爛的就是處罰啦(就是斯巴達女王啦!可是台灣人好像很常用這一招ㄋㄟ )

Q5如何觀察狗狗服不服從
這個問題是夢麻問的,
我知道他問的原因,
因為狗醫生很
強調地位與服從,
而這也是他的心結

戴:有什麼服不服從的問題好討論呢?
  這是你自然就會擺出來的一個態度阿
  如果你是一個君王,那麼你自然就會表現出地位高尚的樣子,
  而狗狗自然就會聽從你,
  那哪來的服從的問題,
  反之,如果你都表現得很卑微(服侍得服服貼貼) 
 
 狗狗也就自然而然會做出讓你火大的事
  

Q6咪嚕麻問 響片一直要讓狗狗開心的學,那HC卻是處罰(讓狗狗痛苦),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戴:我尊重你不喜歡HC的原因,
  他的確是一種處罰沒錯(真有你的!還趕承認ㄌㄟ),
  但HC是對狗狗最輕的一種處罰
  只用兩根手指輕輕往上提而已
  發明者Terry Ryan(5/13要來台灣開講嚕)說不是不可以處罰狗,
  但是要遵守八大原則(戴醫師一時也說不清哪八大)
  況且,或是P字鍊會傷到氣管
  用胸背帶也不好 
  大狗狗又很會爆衝
  (不過他又建議用防爆衝胸背帶也是可以的啦!)
  所以HC是最好的選擇啦
  而且要讓狗愛上HC也不是沒辦法
  就用響片阿
  (請參考購買HC時的DVD就有教啦~)

所以咪嚕麻回來就下定決心
如果HC丟不掉
那麼就和HC和平相處吧
所以HC之clicker training 開始~~~

Q7狗狗社會化很差ㄋㄟ怎麼練習
戴的助手CATE:如果狗狗出們注意力一直在主人身上,
         怎會注意到環境的刺激呢?
         那如何讓他一直注意主人,
         請使用clicker training,
         他一看你就C/T,久而久之,
         他就不會去注意到外界的刺激啦!

Q8紅貴賓主人問:我家狗狗以前有讓他上床,現在不想讓他上床了,反而造成更多生活問題ㄋㄟ
戴的助手CATE: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之前讓他上床,
         現在又不讓他上了,
         只是喔!
         如果你是因為地位的問題的話,
         上床睡是不會影響地位的ㄋㄟ
戴:如果叫狗來,
  他就來,
  如果叫狗狗下床,
  他就下床,
  這樣哪有地位的問題呢?
  我沒有反對讓狗狗上床,只是我不喜歡常常要因為他們的狗毛換床單而已
  所以啦!上不上床,跟地位沒直接關係的啦~


總結啦~clicker training的目的是在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啦
    (不是考狗醫生喔!!注意注意!!)

    生活問題解決了,更好了就夠啦~ 

不要制止狗狗去作任何事阿~
作對的事情時間多了,作錯事的時間自然少嚕
套句慈濟的靜思語阿
一塊田種了稻 就不易長草
心中有了善  就不易生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