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
是寫給老娘自己看的
因為老娘我正在N家和C家中掙扎
(NIKON & CANON)
在01爬文爬了好幾天

也跟即將到手的中階機矢之交臂
看了上千張各加的美照
發現
大光圈最受好評
迴響也最多

來張F1.4吧  這是老娘手上唯一一顆最大光圈的鏡頭


麻豆狗14 攝於秘密基地)
奶油散景當時讓我虛榮了好幾天

但是我要說的是
背景糊成一團
再怎麼美的風景名勝完全看不見

拍日本的櫻花特寫 和家中種的櫻花特寫
可能結果會是一樣的「糊」

在拍有立體感的狗臉
1.4大光圈更是不適合


(麻豆狗 焦糖)
對到鼻頭 整個眼睛都迷焦了
但對眼睛的話 換鼻頭迷焦
身體更是早就和背景融為一體

一萬多元換來的一顆F1.4
高額的「奶油散景」

不是表現不如預期
而是不該迷信那1,4的大光圈
因為
最美的照片
往往不是在光圈開最大的時候完成


這張忘了光圈應該是2.8

看~~買了高價的鏡頭  還不是在F2.8時表現最好
那....到底是為什麼要買F1.4的頂級人像鏡阿

是迷信~ 是虛榮......

再補上一張提醒我自己


(這是用被我鄙棄的SIGMA鏡頭拍的   光圈忘記了也懶得查)


根本就沒有好鏡,或者鏡鏡都是好鏡,長鏡短鏡、老鏡新鏡、大鏡小鏡
只要有心,鏡鏡都是好鏡
根本就沒有好機,或者機機都是好機,長機短機、老機新機、大機小機
只要有心,機機都是好機


<<引自01網友:aki2008tw>>

老娘提醒老娘
拼實力
不要拼財力

機機是好機
鏡鏡是好鏡


構圖 快門光圈的搭配 才是每天要做的功課!!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