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 這一頓飯 我並沒有認真拍照
因為老娘我實在是餓到不行
因為在那之前
一整個下午
我們跑到中華藝術大學前的草皮參加跳蚤市場
(聽說高雄很流行這個)
雖然熱到一個不行
小朋友的臉也曬的紅通通的
但我們的買性堅強
堅持要把跳蚤市場大致的逛完
老娘沒買啥
只買了這個
兩張好折凳只花我兩百
爽到不行
星爺在食神中特別強調:
它最大的好處就是置於民間隨手可得之處,
更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
真不愧為七大兵器之首!
計畫扛回家給我老母出外野餐防身自保用
(我就說我是孝女吧 哈哈哈)

等到抵達牛老二
整個已經虛脫到不行

但這家的牛肉麵
真的很特別
牛肉是切成薄片
覆蓋在白麵上
一端上來
賣相不怎樣
但是
你用筷子拌了拌之後
整個就是驚為天人阿!!
「紅燒的牛肉湯也太好喝了吧」
正當老娘心中在OS時
彥佑舅舅拼命推薦這個

辣到不行的酸菜

真的
老娘我只加了小小一匙
就吃到飆汗
他的辣
是回甘的那種辣
吃進嘴裡還不覺得有什麼
等到你吞下去
喉嚨馬上有噴火的感覺



因為太辣了
所以我們一吃完 馬上直奔婆婆冰(超猛的婆婆 還有網站ㄌㄟ)

就跟陶子說的:『花蓮人全部都姓曾 而且都在賣麻糬』一樣
整個鹽埕區七賢路上
都是婆婆
而且都在賣冰喔~
有阿婆冰
有婆婆冰
也有Y婆冰
整個眼花撩亂 招牌一個比一個大
人一間比一間多(都坐在人行道上)

我們吃的這間
是彥佑阿罵聲稱 他從小吃到大 是正牌的婆婆
也是老娘目測店面最大 人也最多的一間
一看到MENU
買尬
也太便宜了吧 

一大盤水果冰 八十大洋  保證你吃不完

還有紅到不行的木瓜

(明明就已經超甜 但還是要加砂糖的木瓜
由此證明 南部人的口味真的很甜)

吃完還不夠
繼續續攤豆乳雞

這間豆乳雞攤  隱身在六合一路旁
生意卻非常好

仔細觀察
陳列在台面上已經半熟的炸物並不多
也就是說 他們多半是現點現炸
而生意好的原因
除了現點現炸之外
乾淨新鮮也是他們的特點

點了豆乳雞
老闆的女兒(號稱年輕貌美)會細心的幫你料理

將將~
豆乳雞登場
每一口都超嫩的
老娘吃肌肉其實很挑
雞胸肉乾澀無味老娘根本不吃
但這一攤的豆乳雞
堅持選用的都是雞翅或是雞腿的肉
結實有彈性
而且不會過老
老娘三兩下就KO一份(大包50元)

聽說他們還有研發梅子雞 以及 韓式泡菜雞
真是有創意的老闆呢!

另外更讓我瘋狂的
則是他們的鹽酥雞
依照我從小到大吃鹽酥雞二十幾年來的經驗
吃到的鹽酥雞口感幾乎的都是黑黑 乾乾
賣相更是一看就知道回鍋N次

但是這攤的鹽酥雞卻令我驚豔

看起來很金黃 因為老闆只預炸過一次

重點來了 一咬開來 裡面竟然是軟嫩的雞肉
買尬
也太好吃了吧
(請看照片中 老娘吃到最後一塊 才想到要拍照)
我還特別問了老闆
為什麼會這麼軟嫩
原來是老闆算時間算的準準
一分一秒也不能多
所以肉才那麼新嫩多汁的阿~
(偷喵了一下烹調的油 顏色金黃 還是大品牌的油呢!)

新鮮的肉 毋須用九層塔提味 就很香很好吃

寫到這 口水已經潰堤
老娘走先

<<下回待續  市場燒肉飯  屏東碗粿 舊鎮南餅舖 大港香腸 >>

相關閱讀:
迷霧森林裡的迷:牛老二牛肉麵
兔兔向前走:牛老二牛肉麵
北海道牛奶麥片:高雄婆婆冰
秋下品茗:高雄婆婆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