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顆大頭菜 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大頭菜阿
老娘感動到垂淚

這是一顆得來不易的菜
對我
對種植的人來說
都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

今年過年
老娘終於拿出買了很久的[最後的演講]一口氣把他看完
看完
就開始決定要恢復我愛傳紙條愛寫信的習慣
傳給常常幫助我的人
也寫信給要感謝的人


一開學就遇到以前的小朋友
馬上問問他爸爸最近工作ˇ的情況

正如我所預測
因為景氣關係
爸爸已經被資遣
在家種菜

為了鼓勵在工作上不得意的爸爸
老娘寫了一封長信(也才A4一張啦)
希望爸爸在栽種的過程
找到快樂
因為山不轉路轉
景氣不好 心情要好

就這樣
爸爸不停的種種種
過了一個月
我收到了這樣的大禮
將~比頭還大的大頭菜
連老娘的老母(就是我熱愛種菜的媽媽)
看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顆得來不易的大頭菜
因為老娘一封信
因為爸爸的不順利而產生
真的太感動
老娘忍不住又垂淚啦


PS其實老娘真正愛的菜是花椰菜啦 
那個小朋友的拔拔下次改種花椰菜吧(真是不要臉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