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製作智德的水晶相本
花了我很長的時間
不是因為照片量不夠
而是
我一直在想著
怎樣才能與之前的幾本有所不同
要如何編排
才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這一本~
真的做了很多的改變喔
首先是封面的選擇
一直以來
封面我都使用比較乾淨 單純 最好是有點像婚紗照的那樣的風格
我會遙控新郎新娘擺出我想要的動作
現在看來 真的很做作

但智德淑慧這一本
封面真的很雜
新郎的表情也被我老妹說:『很猙獰』
但我確認為 這樣的封面 很有故事性
感覺很自然生動


第二個改變
就是排版的方式
以前
因為不喜歡婚紗相本的模版
但是在美編時 又想加入一些文字
詞窮的我
怎麼寫
都是sweet wedding 還有大紅色的囍
腦殘真的變不了什麼把戲
但智德兩夫妻
因為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所以在兩人的部落格中
有好多給對方的話

將兩人的對白 放進相本中
這才是我想要營造「永恆」的FU阿~~

不過回頭想想
也是因為他兩有這樣的「好習慣」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這樣的風格
讓我想起很有名的「飛魚婚紗」他們的工作團隊
整個也是文案超強 可以去寫愛情小說的那種啦~


再來不一樣的就是
封底是整個婚禮過程的結尾
除了相片 我想應該再加入一些對未來的期許
所以我在他們的封底加上了文字
而把以前很愛用的「photo by mi」拿掉
因為在這樣的故事中 他們才是主角阿~



其實我要講的是~(這是要和柳丁以及水晶相本同好講的)
這次的製作過程
我終於可以甩開煩人的雙面膠
而使用噴膠這咚咚(不是完稿膠喔)
一拿到噴膠的當下
只有一句OS:「吼~這麼好用的東西 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阿!」

使用噴膠後大大縮短了我黏貼的時間(以前一本要黏貼一個半小時 現在一個小時可以黏兩本)
而且一不小心黏錯了 撕下來也不用擔心撕壞相本或是照片(因為噴膠有15-30分鐘的黏合重置時間)
真的是太好用啦~~~

PS真想組一個 手作相本同好會~

在一個PS老娘本年度產出量共計9本(還有兩本待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