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對於照片的要求 就是希望照片要能說故事

更具體的說 希望每個景點每個動作都有意義

這樣在五年後十年後再翻開相本

看照片的我們都能講出屬於我們的故事

還有 熱愛拍人像的老娘深知

一張照片只有對照片中的人會有意義

所以若是只有兩人的合照 或是老娘的獨照

喜宴完畢大家翻翻完 就會被打入冷宮了

我想要更多人 在未來還會想起這本相本這些相片還有這段故事

所以就決定讓家人、小狗通通入鏡

三萬多花下去 也是一筆大錢 

客家人的個性就是盪森

所以我想要便宜又大碗 既然花了三萬多 一定要拍個夠本

所以我想了五個點(其實一開始想的更多~被男傭刪了一半)

找來了兩家的全家福一起入鏡

而且老娘也覺得 拍拍全家福 對老娘的爸爸媽媽以及咪嚕拔拔家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是

雖然他們老嚷嚷著[全家福以後有錢每年都碼可以拍]

但是事實證明

身邊的朋友 每年都有閒錢閒工夫去拍正式全家福照的 沒幾個 (波妞家五年十年進棚拍一張已經算是很認真的)

老娘這麼愛拍照

可是要集合爸爸媽媽歌歌媚妹嫂嫂拍照 也很尷尬

(這一年還好有金蓀 讓我們可以有理由多拍幾張)

所以這次拍婚紗 我就堅持一定要拍全家福 因為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 

事實證明~這件事情對爸爸媽媽來說也是意義重大阿

我們的景點也是很有意義的

1.伯朗咖啡

本來想要去拍我們天天吃的MOS 或是星巴克 可是聽說都很難 

想說青年公園就有一間伯朗

又近又方便 便決定在這間店取景

會挑選咖啡館是因為想老娘要拍吃蛋糕 喝嘎逼的畫面(雖然我已經一個月沒喝)

沒想到....

伯朗咖啡要申請拍照還不容易

問了店長的結果就是[不行不行~~要問總公司] 

怎麼問都是回答[要問總公司]

還好隔天我撥電話去總公司行銷企劃部門詢問 負責的鄭小姐 十分熱心 也很想成全我們

經過他的調停 就OK啦

我真的到處都遇到好人阿....

2.青年公園草皮

這是我們兩個最常呆的地方~舉凡蹓狗、散佈、吃太飽沒事幹~都來這裡晃

所以當然變成了我們的首選

一開始這個點很不被大家看好

咪嚕拔拔所有的家人都說[這有什麼好拍的]

連咪嚕拔拔都說:[這裡太鳥了吧](因為他從小在這玩到大)

但是我仍然堅持

堅持的原因:

1離家近(3分鐘以內)~對於拍全家福來說非常的方便

2草皮超漂亮~本來要拍中原大學草皮,但是青年公園草皮比起中原漂亮幾百倍阿

3老榕樹群也很讚~青年公園中的老榕樹、茄冬~都是五十年以上的老樹~其中還有幾棵老樹是是政府列管的哩

事實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而且全家福真的是不蓋你

咪嚕拔拔家全家族出動 來了16個人

還好拍照的點很近 大家就散步到公園就好

 

3.中原大學

這是男傭的學校~我們再這混了有五年之九~所以當然要入鏡!

拍照前一週我就來勘景了 雖然看看好像沒什麼 但是仔細觀察還是有好多漂亮的小角落

 

4.老娘學校圖書館

網路上好多新人想要拍圖書館都不得其門而入

還好老娘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我就在圖書館工作~哈

加上這就是我賣命的所在~也是我們認識的地方,當然要列入景點

 

5.江夏堂

老娘的老母當年沒有前拍婚紗照

僅只有一張老母穿白紗在楊梅老家前面拍的照片

這張照片在我家電視機旁邊一擺擺了三十年

所以我對老房子真的有不一樣的情感

之前公司辦的鄉土踏察有走楊梅的老房子

我對江夏堂就印象深刻

所以也列入必拍景點

經過跟阿伯的溝通才發現我選的江夏堂 是縣府列管三級古蹟

最近又花大錢整修

真的很讚

而且阿伯仔對於我要去拍照也很開心

阿婆還帶著我導覽了一番

 

真的~我真的到哪都遇到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