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再趕課壓力下也依然想要翻轉的第十六周

今天某班的孩子一直說[阿宓老師生氣了!!]
我滿頭問號
一問之後才知道
今天對沒有交作業的孩子 太大聲了 說話太直接了
讓他們以為我生氣了

恩~嚴格說來 我並沒有生氣
但是真的好阿雜啊!!!

我激動的對他們說
:[自然課都變成的補作業課~你們開心嗎??]
:[週二不是表現很好嗎?怎麼今天就生不出作業了??]

沒有交作業的行列中 
有乖巧文靜的兩位女孩兒
有帥氣聰明的幾位男孩兒
當然~不愛寫作業的常客也在行列中

只好用下課十分鐘 一一輔導碎念
然後幫他們補足 沒有做的實驗

完成實驗後~抓到走廊懇談
一個個讓他們各自表述 沒有完成作業的原因

竟然有人直接講出 [因為懶]
老師~真的好冏阿

我將這群孩子分成兩半~
一半滿臉悔意 一半依然嘻皮笑臉
由於時間有限~我只能先從有心的孩子開始聊

我說~老師的熱情 
就像是小火苗
如果你也很認真看待 回應老師
我的火苗就會點燃你心裡的火
讓你學得更好

但~你們不交作業 
就像是潑了我一桶冷水
我也是人~我的熱情都被你澆熄了~~
我要如何繼續愛你?

過程中 男孩兒落淚了
但嘻皮笑臉組 依然如故

之後簡單整理心情~開始一連串的實驗及討論課
就算 嘻皮笑臉雙人組不停嬉鬧 
我也不怒不慍的請他兩到前面[搖滾特區]坐著看我們上課
~~~~~~~~~~~~~~~~~~~~~~~~~~~
不過也是有些小確幸的啦!

分心寶好認真搶答
基礎提、動腦題或是挑戰提
每一題都十分踴躍的舉手(沒點到他 他還會哀嚎)

菁英寶好認真聽同學分享
並在仔細聆聽後 打從內心的為發言的同學鼓掌

我大大稱讚了他 
因為 這是這個班第一次有人為發言者拍手
(多半時候他們呈現各說各話~都不聽人家發言~)

第二節課 我們做了實驗 進行討論
將課內的 課外的 都做了討論及發表

專注於學習 
真的是教室最美的風景
第二節課的40分鐘
讓我完全忘記前一節的阿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