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你們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1.昨天被告白了 
這檔子事 如果是教低年級 可能很習慣
但是!
我是一個高年級的科任老師

在我過去的經驗 小孩都跑給我追
要不就是很酷的 不鳥我

昨天被一個小孩告白之後 
像是漣漪效應一樣

男孩女孩都跟我聊起未來的承諾

就像是 聽到Arthur Chang在跟我求婚時
給我一輩子不離不棄那樣的感動

女孩說~老師我們要一直當圖書館小志工當到畢業
男孩說~老師~就算我畢業後我還要回來當志工

你看你看!這樣怎麼能不感動

2.自然課的三個班級 逐漸展開不一樣的學習歷程
因為每個班有不同的特色
所以我用三種不一樣的態度去與他們相處

今天的課 孩子在上一周完成了心智圖的初體驗(小組共作)
隔了一周再相遇 
才一上課大家默默的把未完成的心智圖拿出來
我才猛然想起這件事(老師壓根忘記)

然後透過引導 給孩子時間 
讓他們在課程中完成

我竟然.....無聊的在旁邊喝奶茶 拍照

天啊 !這就是恩慈校長 以及輝誠老師說的 甩手的境界嗎???

3.某寶開始正視我對他的關心
上課會回應我
作業有趕出來
上個月還會亂做一通 敷衍了事
這個月就默默地跟上大家了

今天!就是今天!!
竟然中午跟著兩位女孩而在圖書館門口等我一起去吃飯
我的天!
原本午餐都是被工作纏身 甚至是不吃的我
立馬拋下工作
與他們一起共享午餐
(雖然他們裝完飯就跑回教室了)
但~他們終於感受到我的愛阿^_^

4.讀報活動進入第四代
竟然[每一個人]都好投入
嚇壞我也

今天整理這幾個月來近百張的讀報學習單
成果好豐碩
因為每一張都是你們的心血
而令人動容的是~
這每一張 大家都是以積極、主動的態度來完成

你說!這樣怎能不感動?

謝謝我親愛的孩子
你們每一個都是我上班的動力
看你們認真學習 我會很開心
你們偶爾賴皮偷懶 我也微笑以對(因為你們還是要補完作業)
你們相互合作彼此幫忙 我超級感動

我們的相聚
就是命中註定阿

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我們開始要倒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