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翻轉遇到趕課壓力的第14周

為了不要讓上一次段考趕課的壓力再現
這一次 我重新調整了步調
希望可以在段考前
老師教完
孩子學完
心智圖畫完
上台報告完

但是~~真的好趕好趕阿

我深深知道 好的作品 好的表達
需要給孩子時間

但是~我同時也發現 
孩子在有點時間壓力的情形下
更能聚精會神 
更專注於學習

這一周
有一堆的實驗要做
做完要討論
討論完畢要記錄
還想要畫心智圖

所以我只好不停的用手中的計時器
一分鐘 一分鐘的要求孩子進行任務挑戰

一分鐘耶!
連自我學習時間
也被切割成一分鐘(兩頁)

真的懷疑這樣有成效嗎?
但之後的提問、實驗
孩子又能確實完成
.......

在趕課的壓力下 
我也只好先這樣了
再多多觀察孩子的表現

而趕課壓力 也讓我無暇欣賞孩子討論的風景
對撒嬌寶也變得不耐煩

今天回家之後就開始反省
我應該再慢一點
停下來看看小朋友的進步
跟他們多說說話
拉近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啊!

不過令人開心的事
讀報活動進入第四代

不停進化的讀報活動 
成了孩子學習最期待的事

令人感動的事 這樣的期待
轉化成學習的驅力 作業竟然都能如期繳交
只能說太有趣了
(拖拉不完成的 就不能玩新遊戲)

下周目標
心智圖的導入
課後評量的設計

PS我真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一周三節課 又想要玩讀報活動
又想要做實驗的延伸教學

>口< 哪有那麼愛上課的老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