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吉生長紀錄]2Y1M17D

我必須承認 兩歲之後 我真的沒有很認真當媽
體重默默地已經來到12
而身高 也已經逼近85

[生理發展]
1作息漸漸調整為 九點睡到隔天八點 下午一兩點睡午覺
2大便平均每天三次 假日回到台北就開始不正常
3很喜歡吃蘿蔔糕 可以吃掉一大碗
4舅舅天天打黑豆漿給大吉喝

[認知發展]
1詞彙量爆炸 大人講過一遍的話 他會重複一遍 而後再睡覺前拿出來複習
2很喜歡消防車救護車 爸爸教他[要打一一九叫救護車]教過一遍就記得 只要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就會說[叔叔昏倒了阿姨昏倒了~快叫救護車]
3看到火災的影片會說[火災了~快叫消防叔叔來滅火] 
4會自己打line給爸爸還有芮芮
5會說出每個家人的居住地
6周末晚間要回龍潭 他可以自己說出[巴巴住台北~大吉住龍潭]這些話

[社會發展]
1上下公車會主動跟司機問好
2用壞阿公的東西 會立刻說[阿公對不起請不要生氣]
3很會聽媽媽口氣 也聽得懂媽媽的反話
4會用[禮貌的說法] 例如~吵著要糖果,媽媽提醒他要有禮貌,他就會接著說[媽媽請給我糖果]
最經典的 就是去逛誠品 他一直要把手伸進我衣服裡
我說不可以~這樣沒有禮貌
他立刻接著說[媽媽請給我摸ㄋㄋ]
5會到處跟路邊爺奶搭訕 跟他們打招呼

[語言發展]
1很喜歡聽THE WHEEL ON THE BUS 還有 OLD MACDONALD
會模仿裡面的聲音 而且可以跟著唱 
2這個月很喜歡會模仿大人說話
3之前回應媽媽的問話 只會說[有~] 近日終於會說[對~][喜歡~][好玩]
4已經可以跟媽媽聊天了,開車回台北了路上一直和媽媽說話

重要記事
在浴盆裡大便><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