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學思達+MAPS小練習~我愛伽利略
這一周揹著伽利略到處跑
帶著孩子閱讀三千多字的文本
再用學思達+MAPS的方式做引導

五年級學生大多需要兩節課的時間完成
(
包含自然影片分享以及講解)

昨天遇見一班資優班
竟然一節課可以做完(含心智圖)
那個班級我完全沒有接觸過
但我只用簡單著引導
丟下文本後 
自我閱讀10分鐘
提問20分鐘
心智圖10分鐘

整節課秩序安靜
全班都專注地在文本中找答案
在討論過程中也無需使用加分來進行獎勵
也可以進行深度討論
(
評析伽利略這個人)

細問之下~該班老師平日就是用學思達的方式來進行國文課

由此可見~~
孩子接觸一學期的學思達
閱讀力便大大提升
不僅閱讀速度快~
閱讀品質也好(都能在文本中找到答案)
班級秩序也好
回答時也很認真地聆聽同學回答

除了這個班級是神童班之外
班級導師使用學思達方式引導各科學習才是最大因素啊!

下學期我也要來朝學思達方式前進
因為這樣上課~不吵不鬧
真正回歸到學習本身帶來的快樂

加油!自己!!
翻轉變成翻船了
也要莫忘初衷
不停客製化教學

用鷹架、用翻轉、用各種方式
讓自己的班
也能[有機會] 像神童班展現學習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