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吉生長紀錄]2Y4M12D 
我真是太混了 一個月一次的生長紀錄 竟然變成兩個月一次?

生理發展:
1.體重倒退嚕12KG 4/5發燒 整天竟然只有吃一口飯?難怪瘦了
2.每日作息大約午睡1.5H 晚上8:30上床睡到隔天07:30
3.開始可以自己午睡(成功兩三次)阿婆只要用說的:[快去睡覺]他就自己乖乖地倒在那兒睡了
4.大便依然不說><大家都很苦惱
5.看醫生吸鼻涕不會哭了
6.媽媽幫忙吸鼻涕也會忍耐
7.近日練習貼紙書 所以小肌肉發展還算正常
8.自我閱讀的時候很會翻書
9.很喜歡玩推砂石車遊戲 可見後腿肌肉也挺有利的
10.喜歡跳樓梯 屢勸不聽
11.很喜歡吃的東西可以吃很多:例如~6顆水餃(比他媽吃的還多!?)

社會發展:
1.依然非常喜歡搶玩具 近日元元不讓他了 兩個人每天都吵得很兇
2.坐公車會主動說[司機阿貝好]看到郵差、宅急便也會大聲地打招呼
3.跟阿婆去看醫生 阿婆沒有糖果~會主動把一顆糖果給阿婆吃
4.有輪流的概念 去看醫生的時候會問:[輪到我了沒]
看電視的時候也會問[媽媽輪到我看了沒]
5.下午的時候會思念媽媽 會自己自言自語說:[媽媽去上課暗暗就回來]
6.會模仿哥哥的動作 哥哥用積木做槍 他也學著拿著槍揮舞

語言發展:
1.很會聽客家話 也很喜歡唱客家歌
2.主動跟阿貝說要去讀長頸鹿幼稚園,還補充說明開車一下就回來了
那裏有溜滑梯......
3.會自己跟自己講:[醫生說不可以吃巧克力]
4.很愛說客家話的[莫要緊]還有閩南語的[賈霸ㄎ一睏]
5.突然想聽MARRY HAD A LITTLE LAMB,可以清楚的說:[媽媽我不會唱marry had a little lamb]
6.經過寺廟或神像會說[神明保佑大吉長大]
有一天我在高速公路上因為他亂丟東西而大罵他
他一邊哭我一邊說教
他突然就喵到中壢北上高速公路那兒的神像鑄造廠
不顧媽媽的怒火 邊哭邊說[神明保佑大吉長大]
7.喜歡點歌叫媽媽撥放
8.連續多日吵著要去幼兒園 會說:[媽媽我明天就要去上學]、[我明天要跟我同學去幼稚園]
9.媽媽被傳染感冒在床上休息 他說:[媽媽我照顧你]
10.會清楚的表達要吃甚麼糖果 某天說:[媽媽我要吃牛奶糖~是上面的那種牛奶糖](巧克力口味)
11.開始會自己說故事
12.繼柯P歌之後 又編了貓咪阿姨歌
13.開始會說一些電視上學到的話:[好噁]、[不要擔心]
14.透過觀察 可以說出一連串挖土機以及水泥攪拌車會做的事情
15.會模仿媽媽說故事 講過一遍的故事他就可以自己翻著亂講

認知發展:
1.會分辨大顆還是小顆(問他要哪一種糖果~他都說要大顆)
2.可以分辨冷水洗屁股還是熱水(都會吵著說要熱水)
3.會分辨一顆還是兩顆(發羊奶片都吵著要兩顆)
4.很喜歡玩想想遊戲 會問:[你要吃甚麼?我煮給你吃?]
也喜歡假裝在買東西,做動作表示刷卡付錢
5.聽到新的歌曲 會問:[媽媽怎麼有這首歌啊?]
6.會分辨家人的拖鞋,嬤嬤回家會拿正確的拖鞋給媽媽穿
7.喜歡排隊遊戲 會把所有的的車子、椅子排隊
8.拼拼圖功力增強 可以自己完成六片八片的拼圖
9.很害怕風聲 聽到風吹窗戶 會害怕地躲進被子離
10.會記得誰家有甚麼玩具可以玩 吵著說:[媽媽我要去貓咪阿姨家玩警車]
11.吃藥十分配合且認命 一口喝下感冒藥
12.可以自己靜靜的閱讀等媽媽(10分鐘以上)
13.早上起床看到旁邊沒人終於不哭,可以自己去樓上找阿婆
14.會把完好的汽車玩具停進[停車場]

重要記事
1.4/5去高雄發燒幾乎整夜沒睡
2.4/1去長庚抽血 血液報告一切正常

 
 · 留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