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翻轉+學思達的第五周

這一周上課 
用了學思達 也用了maps 
這樣的自然課孩子都好喜歡

這周的課程 進入到
[從北斗七星、仙后座來找北極星]
由於這單純是一個技巧的學習
所以我就用學思達來進行

不過我是窮酸的學思達 因為沒有錢印製講義
>< 再加上課本已經圖文並茂地把步驟流程印製好
所以我沒有講義......

10分鐘自我閱讀課本px~px
2分鐘問同學
如果同學都不會再來問老師
抽人發言 並分享找尋北極星的秘訣
5分鐘蓋課本開始畫

鬧鐘一設好
學生立馬低頭自學
但沒有定性的孩子翻個兩頁就說看完了
要不就是在後的繪製過程丟三落四

所以我生氣的問:[是自以為懂?還是真的懂?]
(都是因為老師沒有設計講義~所以學生胡亂瀏覽課本啊!!!我的錯!!)

今天的第三個班 有了前面班級的前車之鑑
我在開始考試之前
呈現了前兩班的常見錯誤

果然!這個班表現得太棒了 
全班正確率高達九成呢!!

接著進入MAPS的操作
用心智圖來讓孩子預習第二單元

我設鬧鐘:10分鐘自學
之後蓋課本先進行抽問(暖身題)
然後黑板概略的寫下畫下孩子的回答

之後進入各個小單元(開課本)
兩兩一組互相討論
鼓勵他們把整單元用心智圖繪製出來

我發現
自學很好 大家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學習
跟得上的孩子很開心~因為可以進入下一關
跟不上的孩子不用急~老師等等會一對一

這樣的自然課
孩子好忙.....教室好安靜....
我就有時間跟分心寶一對一教學了^________^真好

Milu Fu 的相片。
Milu Fu 的相片。
Milu Fu 的相片。
Milu Fu 的相片。
Milu Fu 的相片。
 · 留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