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派出糖果~終於驅動偷懶寶、分心寶的動力
(前情題要~某班連續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未完成作業)
(我本來想要拜託導師協助~
但是導師黑板近1/3寫滿未繳交作業的名單,
可見他的國語數學收作業情形比我還慘)

為了要讓不交功課的孩子完成作業
我做了以下的準備
1從周一開始時時刻刻提醒(反正他們教室就在圖書館旁邊)
2今天一早早自修就在該班坐鎮 不停的反覆念著
[作業快給我阿!]
3有交作業的有小禮物(糖果)

沒想到~~一早 分心寶就對禮物很有興趣
雖然他們也知道我沒什麼招
能拿出的也只有小糖果
但是
還真的有效
到上課時只剩五個孩子沒有完成
(讓他們在教室後面完成 並發下計時器 限時完成可得獎品)

菁英寶還有其他完成作業的孩子
立馬得到了一顆糖果
大家紛紛問我:[可以吃嗎?]
我說~可以!
而且要吃給那些沒有完成作業的孩子看

大家真的好會演
邊吃邊大聲嚷嚷的說[好好吃喔!]

接著是快樂的自然課 
分心寶在後面立馬完成了[上周]的作業
我大聲的稱讚他 並立刻送他一顆糖果

接著我便無暇顧他
結果他就默默的自己完成了第二份[本周的]作業
立刻得到了第二顆糖果(我偷塞給他的)

分心寶龍心大悅 上課也超極投入
更在下課時
偷偷的問我[老師~你之前說過要送我的禮物是什麼阿?]
我很小聲的告訴他 
並用下課時間拉著被導師處罰不能下課的他奔到圖書館拿禮物

回程的路上遇到偷懶寶 他也是欠了一屁股的債
我大聲的讚揚他負責任的完成我的作業
接著問~哎呀!可是你上課沒有上到~考試不會寫怎麼辦?
那~~你願不願意利用中午時間到圖書館補課呢?
他也點頭答應
真是讓我感動

中午過後偷偷告訴他 
因為到圖書館補課很爽(可以跟我很輕鬆的聊天~)
所以要把欠一屁股(11項作業)通通還清才能來喔!

沒想到~一顆小糖果的魔力那麼大
大家吃的嘴甜甜
心情也開心

 
 ·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