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前一篇前言講太多了啦
心得來了
眼睛要注意看喔


\@口@/ 快快快


為了麻麻手裡的喀搭聲 叫我做牛做馬都願意啦




1.如何開始?
 要持續不斷的練習  
至於如何入門  
戴醫師沒有多提 
(不過他有示範啦) 
可是這個部分 
小獅王家有圖文講解 
可以去參考一下
 戴醫師要強調的是
 響片訓練 連白癡狗都會
(他自己講他家的狗是白癡狗) 
沒有練不會的狗 只有不會練的主人

2.響片的選擇  
夢夢麻選用IMEEK的響片
但是戴醫師說 那是給人聽的 
太大生會嚇死狗喔 所以他才推薦 
這個 將將將將~ 網路都有賣啦




我也挺愛這個的 
純粹是愛上他小巧可愛的外型啦  
還有四種顏色呢  我要可愛粉紅色啦

不過有一種電子響片

還挺炫的  
x-dogz有賣  
適合家裡有好幾隻狗狗的主人 
(比如說夢夢麻 哈  所以他早就敗了 有興趣找他借來玩阿 )
因為他會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喔
很像電鈴 一下揪揪叫 一下喀搭響

3.一定要用響片嗎
其實響片只是一個"你做對了"的記號
所以啦   像狗醫生教的    
好乖~~
   還有YES!!
也可以
只是人的聲音 
常會隨著心情改變
像老娘我
心情好的時候
就會用白雪公主的聲音高八度說:
好乖~~~~~
可是心情不好
就變成老姑婆啦
所以響片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不過喔
窮苦人家也是可以用自動筆來代替的啦
哈!

不過阿
重要的是 你已經決定了用哪一種稱讚模式
不要換來換去
一下用自動筆
一下用響片
一下還揪揪揪
狗會被搞瘋的啦


4.時間時間 第一時間
戴醫師非常強調時間的掌握
要在狗狗作對時 馬上C/T
甚至是在他做了正確的決定的當下 馬上按
他才會知道他做對了
而且我們要不斷的修正我們的要求
逐漸提高
直到他完全做對(五次以上)才叫做會了
我們玩了一個體驗遊戲
叫做YOU DON'T SAY
就是你不能說話 
用響片的方式傳達給狗狗你想要他去的方向
舉例來說
我要咪嚕坐下
我就要在他屁屁才碰到地板
馬上C/T
他就會想:喔原來你要我屁股碰到地板喔
第二次他屁股碰到地板
我也是馬上C/T
但是第三次我卻不按了
因為我想要他坐下-看我
所以正當他疑惑時
抬頭看我一眼
我才馬上C/T

逐一修正提高標準
但是是慢慢的喔
要一直給他成功的經驗
他才會勇於嘗試

阿不然喔
他就會放棄了啦
(也就是心理學說的:習得無助感)
看起來很簡單
沒想到滴逃咪嚕拔卻無法掌握C/T的原則
看來真是只能議會不能言傳阿


明日待續啦~~

喵~~有聽沒有懂啦~~

參考資料 小獅王的響片訓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