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不用為我緊張
我不會傻到去想自殺之類的事
只是昨天做了場夢
很真實
所以我要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以及我身後的事

夢裡面
我死了
但是不知怎麼的可以有機會把所有的事情都講完說完做完再走

所以我一如往常
上班
把學校的事情一一處理完
沒做完的也一一寫下清單

家裡的事情也一項項做完
留下些甚麼 要給甚麼人
通通講清楚

然後
我死了
感覺很輕鬆
一點都不可怕
儘管旁邊的人嚇個半死
但我卻開心的微笑著
我還看到了我阿公(耶~那阿婆呢?)
我還在找尋著我小時候養的那隻小白狗
真的
我一點都不痛苦 反而輕鬆快樂

可是個性馬虎的我
就在死的當下
想到了一堆沒有交代完的事情
告別禮怎麼辦?
要穿甚麼衣服?
要用哪張照片?

我在還活著的時候
只顧著交辦工作 以及其他要做的事
自己呢?
自己呢?
我急著要跟身邊的妹妹講
但不論我怎麼講
他都聽不見

而也因為我有著遺憾
我那張天堂的悠遊卡
怎樣都刷不過

我只好回頭
想盡各種方式
解決我未完的遺憾

最後 我終究沒有走到天堂 然後我醒了
我不知道這是一場夢
還是在昨晚
我真的去了一趟天堂
模擬了一次我的死亡

總之
我知道
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交代
所以通往天堂的路充滿了艱辛

雖然我超怕痛
但我並不害怕死亡
可是 死亡帶來的遺憾
卻讓我想到就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我真的要說
如果我死了
請別為我哭泣
請笑著為我舉辦歡送會
我要穿上最漂亮的新衣
我要在舞台前掛上有最燦爛笑容的照片
上聯下聯寫上一堆我多麼可愛多麼美麗等噁心巴拉的話
橫批一定要註明我工作多麼認真是一個超好的老師
最好在燒個百貨公司給我
這樣我在天堂也可以依舊美美的過日子(哈)
然後放把火把我燒了
灰燼灑在樹下
讓我可以滋養整個大地

所有原本屬於我的東西
有需要的 通通拿走吧
但請別無事憑添紛爭

所有原本屬於我的人
請繼續前進
因為我會在天上為你搖旗吶喊為你拍手叫好
我知道
最終我們會在天堂碰頭 一起享受那兒的美好


真的!我說的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