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稿定登記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立馬放婚假去渡蜜月

(這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阿)

由於本人有著傳統客家人勤儉的美德

所以我的蜜月也是超省錢曼谷自助行啦 哈 淡季機票+BBK住五天 整個花不到一萬五哩

然後兩個人壓根忘了我們的婚禮還沒有稿定><

還好 

我爸媽是十分積極的人

早再提親完畢時

就立馬下定了龍潭的大楊梅鵝莊

雖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聽說菜好吃又便宜

我也是無所謂啦

不過既然要省錢

全部都得要自己來

首先是

1.喜帖

我妹說~中壢的由申甲可已找到一張六元的LOCAL喜帖

但是....太醜了

就算是要省 也是要有點創意ㄇㄟ

 

所以~老娘便決定要自己設計啦

<<正面>>

<<背面>>

 

反正要已客家風為主ㄇㄟ(大楊梅鵝莊也是客家風格) 那就LOCAL到底吧

話說這個喜帖 真的不是我再講

因為是自己找印刷廠 (再我家旁邊)

所以很便宜 200張只要600元

可是我幹嘛要印200張哩~訂婚也才請三十幾桌而已

所以這喜帖是可以從照片那兒裁開便成一張雙面的謝卡啦~

我真是太聰明了(旋轉)

 

接著是

2.謝卡

因為我是去放風箏自助婚紗 所以謝卡只有送少少的一點點兒已

不過我連喜帖都自己印了

謝卡哪難得倒我哩 老娘一口氣印了好多版 

我還設計了雙拼版的哩

(要拿兩張謝卡才能拼起來)

而且連喜餅的吊卡都搞定了

   

3.喜餅

喜餅是我最頭痛的事情

早再登記之前

就到處的試吃(根本就是愛吃)

但我不愛盒子包裝精美的市售版

就愛那種復古風格的~

所以啦我的最愛醫就是舊振南

但是實在是太貴 超過我的預算><

再加上媽媽對於日興堂印象很好

所以[原本]就這樣敲定了

但是他真得很小氣

試吃 要自費買一盒 這還不打緊 我買了 360+150(運費)

大家吃了很開心 決定下定近250盒 他死都不肯送我謝卡 說要達到門檻才要送(態度堅決)

沒有謝卡也不打緊 但是我完全不能挑選我自己要的紙袋尺寸 

吼!我就是要自己選袋子 你給我管 

所以他就出局了

最後我選了長益

老闆好 又寄袋子給我挑 東西又便宜

 

可是光是只有吃大餅怎麼行

恰好Y購物的這個在特價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阿!!(便宜又大碗又好吃又可愛)

YAHOO上還有更便宜的賣家 所以我二話不說 就決定我的喜餅是KITTY+長益大餅了

4.婚禮小物及小遊戲

所有的哩哩摳摳 最奢侈的就是mm巧克力了 

為了這個我上網爬了好多文 最後還是靠著美國好友celine幫我寄送回來 只要有寫祝福小卡 就可以得到一包

 

寫了祝福小卡 就派妹妹上台抽出幸運得主(好爛的梗)

可以獲得第二個小禮物

曼谷洽都洽市集搬回來的小小筆記本 只要五元^^好別緻阿

5.無聊可以蓋紀念印章^^

我跟男傭都是很愛蓋旅遊印章的人

所以~也想把這遊戲用在我們的婚禮上

所以我搞了這個

請「布約而同」愛婚禮團隊幫我設計橡皮章

正面則是滴滴幫我畫得Q版圖(右上方)在比照製作喜帖方式作成明信片請印刷廠印(好像一張3元吧!!)

6.純手工水晶相本婚紗輸出

就是因為不想要搞了很大一本然後積灰塵

所以我只做了11*8的水晶相本(兩本AB版)

反正當天也只有小朋友愛看~大人都馬是來吃吃喝喝的 

放上手工製作說明牌 也沒有人會說出「新娘真省」之類的話 反而還會說~你好厲害喔~..(虛榮心)

 

7.場佈-布約而同團隊

反正整個餐廳都是客家風 所以我們就入境隨俗搞來了一堆花布

(用蒸籠裝印章~真是復古)

窗簾也掛上粉紅色長紗

滴滴贊助IPAD2播放婚紗照 桌上還應景的擺了紅棗以及桂圓

 

最後!!就是婚禮歌曲了

網路上雖然有一堆

但是沒有客家FU的婚禮歌曲阿

所以我的歌單跟人家很不一樣喔

A.月光光

B.mazka 客家妹

C.謝宇威-十八姑娘

D.謝宇威-桃花開

E.望春風客語版

當然~也是穿插一些拔辣歌啦

但是以上這幾首吼~可是讓我爸樂的哩

 

我就在這樣大家同心協力的合作下

搞定了這場訂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