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心得]孩子的鼓勵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今天有孩子跑來問我:[老師~星期五的自然課什麼時候要補課?]
星期五??不是國慶日放假嗎??
我問她~請問國語、數學有補課嗎?她搖搖頭
我不忍心潑他冷水~~只好請她回去請示導師,若有需要或是若有時間~就來補吧!

天!哪有孩子那麼愛上自然課的阿 我都要落淚了

另外~在網路上看見 @Jason Wang 老師的教學心得
不想讓孩子變成[沒有品味~不知感恩的一群]

我真想知道這些小孩兒們跟著我一起PLAY了一個月
對於學習的想法是什麼

所以昨天的兩節課
恰巧公出
所以拜託代課老師來演這場戲(用傳統講述法來教自然)
-代課老師好辛苦><還要扮黑臉

當天的回家作業是~~考卷一張(壞人給代課老師做)還有~要在考卷背後寫下:

請觀察代課老師與阿宓老師在教學方式、上課態度方面的不同,並寫下你喜歡哪一種,為什麼?

今天回到學校,
開始有孩子跑來哀:[老師你昨天怎麼沒來~~]

在作業中,可以看見孩子觀察到我上課的用心
例如加分制度、例如自編講義ppt這些小細節

真不枉費我每天認真備課!

翻轉一個月 學生也都還在跟我磨合 還有熟悉我上課的步調
所以九月份
我都不太敢丟很多作業給他們
就連問題 也是偏向直接提取就能回答的

十月份~開始加入[預習]觀念 
今天讓孩子自己說說預習的好處
希望能有一點作用
下周就能真正加入預習作業
朝著葉帥說的:
在家預習 上課複習 減輕學生負擔 老師也能立馬檢測孩子的學習狀況

在學思達的路上 每一天的教學真得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