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因為有事情公出

再加上想要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

也不想要讓他們天天吃大餐

所以我刻意安排了代課老師幫我扮黑臉

行前還拜託代課老師刻意用[傳統講述法]來進課

並在當天的作業中

讓孩子思考比較一下 兩位老師不一樣的教學風格

問這樣的問題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我去年也問了一樣的問題

結果被學生嫌棄的要死(那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但沒想到龍星的孩子個個是天使 

除了嘴甜的說愛我之外

更重要的是 許多孩子清楚的說出我上課的特色、方法還有用心之處

 

正所謂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我的用心 也是在細節之中

除了好玩、熱鬧之外~ 我非常強調每個人都要發言~重點是....不論你有沒有舉手

我都會點你!

IMG_0293.JPG

 

為了讓安靜寶開口 所以我給他們開turbo的機會,他們只要一開金口,就可以加倍得分

全組都愛死他們了,拼命打PASS給他們回答

IMG_0294.JPG

 

 

高年級的孩子很重視公平,所以我都在課程中不停地改變我站的位置,讓每一排每一組都是搖滾區,老師在點人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偏頗

 

IMG_0295.JPG

這個小可愛的形容好有趣,我都不知道我教的自然就變得立體了耶!?不過~透過我自編的PPT,的確把課本中的每一頁的重點都一一拆解,由易到難慢慢引導學生思考

 

 

 

IMG_0343.JPG

 

我的自然課 就像是一場益智遊戲 我倒是沒注意到自己有多麼會[說]

 

 

 

 

 

 

 

 

IMG_0344.JPG

 

 

這是班長 也是心思很細的男生

他說:我覺得阿宓老師喜歡的是有努力有認真的,就有獎勵

他雖然說得不是很清楚,但他的確有發現我比較重視的是態度,因為成績是一時的,學習態度才是影響一輩子的關鍵阿

IMG_0345.JPG

 

這位小朋友用[瘋狂]來形容我的課 我看到這兒忍不住笑了

但他也有發現我會用一些特別的方式[逼]那些不愛開口的寶貝發言

也設計了兩張求救卡,讓分心寶可以免於被扣分的威脅

IMG_0346.JPG

 

 

在自然課中,除了小組競賽,還要班和班級之間的競賽,只要達到兩千分,就可以開場自然PARTY(就是做一些自然實驗)

學生都好期待

IMG_0347.JPG

樸克牌是我上課的好幫手,真的是超級好用的

我現在是回家作業類(或是學生必須完成的例行公事)都只有加一分

但是~~如果是上課發言,或是小組合作,就可以抽樸克牌,抽到多少就加多少

因為每個人手氣不同,所以大家對於抽牌都十分的熱中

 

當然~上課不認真被抓到,也是抽樸克牌決定

IMG_0348.JPG  

 

教書那麼多年

我是頭一年覺得每天都好開心

班上的幾乎沒有客人

(因為分心寶或是干擾教學~下課時間就會被我帶進圖書館聊聊天....

並告訴他若上課不好好學~就必須要用中午的時間補回那分心的40分鐘)

 

雖然我還沒開始真正的學思達(10月份才開始加入預習概念)

但是我已經成功地和孩子建立關係(這對剛調校的我特別重要)

我想~學習是建立在好的關係上 這一點~也算是完成了

接下來的挑戰

就是幫忙孩子開始預習 還有抓重點!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