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到新學校辦理的第一場研習
我很緊張 壓力也很大
因為我深深知道 現在教育現場中
老師最不缺的 就是研習

所以為了這一場研習
我請出了 真的在閱讀現場深耕多年的 苑芳李老師
因為我知道
只有實戰經驗 才能吸引老師注意

為了這一場研習
我走訪了取多班級 
一一向老師解釋今天研習的重點
也傳短訊、發DM讓家長、閱讀志工知道

希望大家能來[捧個人場]
其實我擔心的是~真的怕場面太難看....

但沒想到 校內教師到了將近一半 
閱讀志工品格志工圖書館志工以及家長
更把講座場地塞爆
[大家真的很捧場阿~~]
這一刻~我還放不下心

因為接著令人擔心的事情發生
老師記錯時間了!?!?

就算我假裝鎮定~翻閱書籍掩飾我內心的壓力
但是還是很緊張
因為我怕上門的客人~~簽完名就走啦.......

所以~~我派出了葉帥的影片 來撐場面
我跟所有老師說:反正大家都是在等
要不就看個YOUTUBE好了
(企圖灌輸翻轉教學的理念)

然後在大家稍微放鬆之際
逐一跟老師們解釋說明

還好還好~方念華訪問的好 葉帥的分享也很讚
老師們忘了時間
講師苑芳老師也順利抵達(呼~~~~)

苑芳老師正如我跟校內同仁們推薦的一樣
他不是表演型的人
也不是舌燦蓮花的名嘴
甚至也不是俏麗活潑可愛的大姊姊路線

但!就連一個自稱婆婆的[大姊]
都能讓監獄裡大字不識幾個的受刑人開始靜下心來看書
而且看的是文字書不是繪本
一定有他的本事

衝著這一點 
同校老師們對苑芳充滿了好奇
也期待著苑芳老師可以針對大孩子的閱讀現況提出解決的方針

這場研習 
沒有講義

大家空手而來 卻滿載而歸
老師劈哩啪啦無間斷地分享他多年的經驗
就連中場休息
也拼命地跟我們介紹他帶來的橋樑書

我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一直到四點 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時
我才鬆一口氣


龍星的老師真的很讚
認真學習到四點 還跟老師分享了一些教學現場的問題
我搬出來的圖書館的書 也立馬被搶借一空


龍星的志工也真的很棒
不論年輕 或是資深 
都撥空參與閱讀講座
全程更是用心地抄筆記


龍星的家長更是優
為了解決家中孩子閱讀上遇到的困擾
(也可能是為了要幫孩子獲得參與講座的獎勵卡)
專注而用心的學習了一個下午


謝謝在場的每一位
也許大家是為[捧場]而來
但~來了就聽了 
聽了就喜歡了 
喜歡了就開始閱讀了

感謝你們
讓我看見 週三午後美麗的風景

 
苑芳李的相片。
苑芳李的相片。
苑芳李的相片。
苑芳李的相片。
苑芳李新增了 4 張相片。

下午到龍潭的龍星國小進行教師研習,全體老師們專注聽講(很少見到!),令人感動~在演講的過程中,該校的圖書館傅老師,只要一聽見我提到什麼書,就立即跑去圖書館搬書到會場,讓老師們登記借閲;我們倆一唱一和,幫圖書館推銷了許多書!
傅老師笑瞇𣉢的說,剛才介紹的《吸墨鬼來了》立刻借光光,其他書也陸續借出,能遇到這麼認真的老師,真是太開心了~

 ·  · 
  •  
  •  
    Milu Fu Julie Lin因為我是新人啊!換學校才三個月 就要辦研習!?(連想要混一下都不行)
     
  •  
    苑芳李 傅老師 Milu Fu 的用心讓我深受感動,只是,記錯時間,遲了半個小時,真是非常抱歉~。龍星國小,真的讓我對學校老師在參與研習課的認知,有了很大的翻轉。在這場研習課沒有人拿簿子進來改、沒有人在睡覺、更沒有人在聊天,從頭到尾,全場認真的聽講到四點下課,沒人提早離席,實在太讚了!這樣的老師,這樣的身教,才能真正的影響孩子,我真的很敬佩大家!謝謝你們,給我這麼一個正向的上課經驗。 
     
  •  
    Judy Tu 阿宓壓力好大,研習順利,大成功,可以鬆口氣囉!
     
  •  
    Claire Teng 看了超感動的,阿宓,真希望我也參與了這場研習。妳到哪裡都是一個發光體,發光是因為妳總是 做了最完善的準備,預見了每一個人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