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命中注定遇見你之旅行紅包袋
延續桃園共備給我的感動
(感謝 卓菉菉教導)
我今天也準備了紅包

但我堅持活動與課程結合
再加上我深怕孩子把我的紅包袋丟掉
或是打開紅包袋之後 嫌裡面的東西很爛
(因為我是高年級科任)
所以
我的紅包叫做:[命中注定遇見你之旅行紅包袋]

這個從曼谷BIG C帶回來的紅包
我先讓大家仔細端詳外表
請大家說一說 這紅包與常見的紅包有何不同

接著在外袋上寫下祝福的話及簽名
課程結束後回收紅包袋
讓紅包袋去旅行~供下一班使用~
果然!
外表已經夠特別(上面還有泰文) 再加上不同班級同學的祝福
大家拿到之後 端詳了許久呢!

接著 再請大家打開紅包袋
內裝有泰國小糖果一顆
以及充滿智慧與知識的考卷一張

不過~如果只是塞進一張考卷
小孩一定會抱怨連連
所以連考卷也要有點變化

我將考卷剪碎
告訴小孩要從茫茫人海中找尋頻率相通的好夥伴
找到之後要將考卷黏貼起來
然後在同心協力 翻書或是討論 將考卷完成
(過程中提醒他們考卷會列入平時成績~所以他們不敢馬虎)

孩子們拼考卷拼圖 玩得好開心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考卷內容
我都還沒開始正式的上課本內容
他們已經將第一單元仔細的看了好幾遍了
在旁邊看了 怎能不感動?

這一節課~大家都站起來走動了
這一節課~氣氛都炒熱了
這一節課~大家都專注翻書找答案
分心寶 恍神寶也貢獻了幾題
安靜寶也在過程中被同學邀著參與討論

因為有趣好玩
所以他們寫考卷寫得很開心
也因為同心協力
三四個同學一起寫一份
一下子就完成了

我學起菉菉師的口吻
大大鼓勵他們
哪一個班級 
開學第一天就寫考卷
還寫的那麼好?

認知 情意 一次達成!
技能部分 就待到下次課程進行操做星座盤再來展現嚕!

今天的三個班級 表現得太棒了!
我們有好的開始
這學期一定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我們一起翻轉吧!

「 [上課心得]命中注定遇見你之旅行紅包袋
延續桃園共備給我的感動
(感謝 @[100000053692922:2048:卓菉菉]教導)
我今天也準備了紅包

但我堅持活動與課程結合
再加上我深怕孩子把我的紅包袋丟掉
或是打開紅包袋之後 嫌裡面的東西很爛
(因為我是高年級科任)
所以
我的紅包叫做:[命中注定遇見你之旅行紅包袋]

這個從曼谷BIG C帶回來的紅包
我先讓大家仔細端詳外表
請大家說一說 這紅包與常見的紅包有何不同

接著在外袋上寫下祝福的話及簽名
課程結束後回收紅包袋
讓紅包袋去旅行~供下一班使用~
果然!
外表已經夠特別(上面還有泰文) 再加上不同班級同學的祝福
大家拿到之後 端詳了許久呢!

接著 再請大家打開紅包袋
內裝有泰國小糖果一顆
以及充滿智慧與知識的考卷一張

不過~如果只是塞進一張考卷
小孩一定會抱怨連連
所以連考卷也要有點變化

我將考卷剪碎
告訴小孩要從茫茫人海中找尋頻率相通的好夥伴
找到之後要將考卷黏貼起來
然後在同心協力 翻書或是討論 將考卷完成
(過程中提醒他們考卷會列入平時成績~所以他們不敢馬虎)

孩子們拼考卷拼圖 玩得好開心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考卷內容
我都還沒開始正式的上課本內容
他們已經將第一單元仔細的看了好幾遍了
在旁邊看了 怎能不感動?

這一節課~大家都站起來走動了
這一節課~氣氛都炒熱了
這一節課~大家都專注翻書找答案
分心寶 恍神寶也貢獻了幾題
安靜寶也在過程中被同學邀著參與討論

因為有趣好玩
所以他們寫考卷寫得很開心
也因為同心協力
三四個同學一起寫一份
一下子就完成了

我學起菉菉師的口吻
大大鼓勵他們
哪一個班級 
開學第一天就寫考卷
還寫的那麼好?

認知 情意 一次達成!
技能部分 就待到下次課程進行操做星座盤再來展現嚕!

今天的三個班級 表現得太棒了!
我們有好的開始
這學期一定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我們一起翻轉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