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開始 孩子的問題就開始浮現了

撇開不會討論之外
即便是在教室上課
幾位孩子開始有 不專心、發呆、不參與討論這樣的情形發生

由於我對自己的要求是 要給孩子40分鐘的學習時間
所以好幾次 班級中小皮蛋打斷我們的課程 我都選擇忽略
或是發扣分牌提醒他

但是 最後在某班還是破功用寶貴的上課時間唸人了
孩子1號-
上課只想當客人,跟我表明他想要用傳統方式學習(上課只要聆聽,畫畫線、抄抄重點即可)但不想要寫考卷->擺明了只想要輕鬆不想要痛苦
我把他帶進小房間長談 用協議方式 告訴他 選擇傳統方式學習 我勢必就要用考卷來檢測大家的學習成效 他聽到要寫考卷 馬上搖頭
我便邀請他加入我們這種 翻轉的自然課
再次強調~
學習是他自己的事不是老師的事 這是他的課 不是老師的課

孩子笑著離開房間 希望下周上課 他能慢慢跟上大家

孩子2號-
多次打斷課程 在實驗過程中 因為無法和同學合作 
所以選擇不參與 
然後在課程中不停地打斷大家的討論
會引爆我的點~就是因為他盡說些推卸責任的話 
所以我就忍不住公開唸了他
(事後有針對我這樣的行為跟他道歉因為我真的不想揚惡於廳堂阿)

我請每一組同學協助老師 一起解決他個人的問題

下課後~他也被我抓進小房間聊聊天了

希望小孩1號小孩2號 下一周都能好好的享受我們的120分鐘自然課....


本周問題
1.在排排坐的教室中 我一問一答方式 無法檢核每位學生的學習成效
該如何是好呢?
--------->應該出動自然筆記了!!!!

2.實驗教室中六人一組,成效也不怎樣,我也許可以考慮一下,四人一組,分工合作並上台報告的可能性

3.雖然我清楚地知道 教完不等於教會 但是~~~上課要不停地提問 還要等學生思考、產出 我的進度真的好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