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承認~我的「明日待緒」都是在虎爛的
而且國小課本中的「明日詩」
明日復明,明日何其多,我身待明日,萬事成磋跎】
在講的就是我阿~

在高雄的第二天
老娘一改我睡懶覺的惡習
在彥佑奶奶家「一早」八點就起床

我仍是最後一個(真是丟臉)
全家族十幾個人 就屬老娘最會睡(可見我跟他們真的不是一家人)
第二天的行程
我們去了一趟科工館

真的不得不說
老娘真的是很讚的老師
為了學習節能減碳以及準備教材
特地奔到幾百公里外的科工館參觀
(這真是到高雄吃喝玩樂的最佳藉口阿)

這就是老娘千里迢迢來看的樂活節能屋(圖片是從科工館那兒來滴)
這棟房子 聽說已經申請到黃金級的綠建築標章 省能源可以省到70%ㄌㄟ

不過很可惜的事 這棟房子參觀都需要預約 真的很不便民
也因為如此 參觀的人真的寥寥可數
而導覽小姐雖然很貼心的怕大家熱開了冷氣 但我卻覺得很本末倒置
會來參觀的人 就是要體驗綠建築設計的良好通風 結果通通開冷氣 ~挖勒



而後 我們到科工館裡混一個下午 吼~比起科博館每一項設施都要錢(難怪叫刻薄館)這裡真的是便宜又大碗ㄌㄟ
一百多的門票進來 全館給你玩免錢
最近館內還斥資一億元蓋了小朋友的科學遊樂世界

不僅裝潢精美 還結合聲光以及科技動畫效果 讓小朋友玩
整個跟遊樂場沒兩樣
真的只能說:「殺很大 殺不用錢」

看這張照片 就知道 小孩都玩瘋了
不只是小孩 連老娘也很嗨

小弟弟拍老娘從攀岩牆上一躍而下的神情 從我的表情就可以看出~真的超好玩的說(加上不收錢 我笑得更樂啦)


小妹妹開心的踩著地板鋼琴 也真的會發出清脆的鋼琴聲喔~

不知道是不是新開幕的關係 所有的陳設
都是又精緻又好玩

有模仿不可能的任務要穿越紅外線保全密室
老娘又蹲又趴又跪又爬的才過關成功
也有互動式電動可以玩(就像WII一樣)
小朋咬看到自己的身影出現在大螢幕都很興奮
我們也假冒幼稚園小孩去參加了幼兒黏土創作活動
做了一堆蝙蝠吊飾


和科工館的承辦人員聊聊才知道
雖然花了那麼多的錢 但是高雄市民的接受程度似乎不高
也就是說~沒什麼人來玩

這一部份他們看來是缺點但老娘卻真的覺得太好了
不用向台中刻薄館那樣人擠人
哈!


回程了路上 發現了這個有錢小姐大推的家榮燒焦麵包

一個十元 就像復古的香蕉麵包那樣
但~包著濃濃的奶油餡
整個就是讚到沒話說啦
下次去還要買!!

本日行程報告完畢
有空待續(已經不敢講明日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