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記一下第一周教學心得

1.把自然課想成是參加自然任務挑戰,這樣的上課模式,已經成功擄獲小孩兒的心。

 

 

2.對於上課不鳥我的大哥們,只好運用下課時間,寫小紙條讚賞他們一丁點兒的努力,鼓勵他們讓這小小的認真可以變成大大的專注。

 

 

3.即使是高年級的小孩兒,對於{討論}這檔子事,還是很不習慣,所以當我丟下任務單,讓他們先兩兩討論時,約莫只有1/3的孩子認真參與討論,其他的1/3在玩筆或是發呆,1/3的孩子則是看隔壁的同學沒意見,就一間扛起所有紀錄以及發言的工作...可見我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

 

 

4.要忍著不用恐嚇的方式來督促孩子,要憋著不說出負面的話,還真的不容易

 

 

5.第一周上課,花了一節的時間建立常規,說明課程目標。但是進入正課(觀測太陽),仍是老師的個人秀、一言堂,下周要慢慢減少老師說話的時間,把發言的棒子交給孩子阿!!

 

 

6.今天答應孩子自然課程不考試,但該如何對導師以及重視成績家長交代,我可要再想一下....另一方面,我也對於不寫任何複習卷孩子會不會導致他們不能掌握段考題型,未能達到家長的期望甚至回家被揍,有點兒不放心~~

看來~我是不是該像謝淯婷學姐一樣寫封信跟家長說明我的立場了呢?

 

 

但是我只是小小的科任老師阿~這樣寫下去~會嚇壞導師以及家長的阿!

(我看我還是在段考前~~~灑下幾張讓孩子複習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