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轉心得]
給明亮師 給輝誠師 給葉帥 給ALEX WANG 
給麗雲老師給溫美玉老師
給怡辰 給小壁虎老師
給菉菉師給六家彩虹 給謝淯婷學姊 
給風箏老師 給戴惠貞老師
給全部正在翻轉的熱血老師
(不好意思亂標籤~所以只好默默地在我的FB上PO文)

[在翻轉的路上~你有沒有一種越教越起勁]的FU?

打從兩三周前 我開始越睡越晚
我知道是因為自己太混
哄睡孩子之後 九點才能開工備課
每次都搞到快要一點才睡

但!我真的有一種 教的好快樂 真的不會累的FU
因為前一晚的備課 
我做了充足的準備 隔天就能有精彩的40分鐘課程

今天志工媽媽問我:[老師~五年級自然很難吼!]
我說不
一點都不難~~~

教課本真的不難啊!教人才是最難的!

要讓死氣沉沉的班級變的朝氣蓬勃
要讓不愛學的孩子激發他的內在動機
要讓不認真的孩子放下手中把玩的物品開始學習

這才是最難的!
套句輝誠師的說法~要從禮儀師開始當老師~才難

我每天都費盡心思
把無聊的課程變得有趣
把作業變得好玩
把沉悶的考試複習變得笑聲連連充滿刺激感

就像葉帥在TED說到的~學生開始沉迷於作業、沉迷於學習

多棒啊!!!

所以當我看見怡辰設計的四分鐘閱讀
當我看到六家彩虹設計的數學迷宮
還有彭甫堅老師的數學咖啡館
還有溫美玉老師的讀寫合一 課文長作文

真的讓我很心動 
也開始從模仿開始
發摟神人的腳步

模仿->隔天教->有效!!(歐耶!!)
模仿->隔天教->沒什麼效?->回來求救->改良繼續教->有效!!(歐耶)

就是因為這樣良性的循環
每一次上課都是如沐春風的40分鐘
(雖然我還沒翻轉成功~但我好開心啊!)

前幾天又聽了王政忠老師的故事
又再度激起了我們心中的[我能感]

所以我真的覺得
這群人真的是瘋子
是一群教育的瘋子 
不怕苦不怕累 
不怕學生難教 
不怕家長學校不支持 (六家彩虹還說~沒有阻力就沒有價值)
這不是瘋子 那是什麼

但親愛的你 請你告訴我 
為什麼這些瘋子 瘋的那麼充實那麼快樂 
感染了好多老師 也想要一起瘋啊
為什麼這些瘋子 不只是自己瘋還319鄉呼朋伴一起瘋

我很慶幸~我自己也在這條路上

在FB社群中
我們共學共好 
就像海賊王裡的那句話:我的船上沒有手下……只有夥伴

謝謝你們對於我們每一位後進都如此的提攜
把我們當夥伴 大方、真心地跟我們分享你們畢生的功力

而我們能做的 就是把這樣的感動
帶給孩子

讓孩子體會這樣
[共學共好~沉迷於學習~樂在分享~越教越起勁~越學越快樂]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