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心得好多的一天
1.感謝今天沒課 
老娘我在電腦前龜縮八小時後終於生出一個可以參加比賽的閱讀教案了
話說回來 為甚麼我那麼[假掰]要參加甚麼教案比賽哩

某天~某女老師晃來圖書館拜託我去比賽
我滿頭問號問~老師?你不是承辦組長啊?你怎會來拜託我?
她:[阿~是因為我老公啦]
原來 她老公是縣內承辦學校的組長(非本案承辦組長)
但是~因為沒有人要報名.....所以校長只好拜託他去催票
該組長只好催自己的老婆(也就是我同事) 老婆不肯 只好轉而到學校拜託我

我基於同事愛而答應了(毫無怨言啦)
但昨天已經寫一個晚上 再加上今天的八小時
心裡真的忍不住冒出:X的!我的時間應該來備課阿

不過也是感謝這個機會 
讓我好好的研究了一下閱讀理解四層次的提問模式
也把常常會忘記的KING題幹設計模式死背起來了
還順便上網學了一下KWL學習法

所以今天雖然龜縮在電腦前 運動量嚴重不足
但是!真的好精實!!

2.我的位置正好就在圖書館的迎賓處
所以今天大概有上百位孩子跟在電腦前面奮鬥的我打招呼
有路過圖書館的好幾個班級
有入館借閱的讀者
還有許多高年級的姊姊妹妹專程入館找我聊天
咳咳 
到這間學校將近兩個月 
老娘的企圖想要轉性當個no body 
根本是癡人說夢!

3.志工媽媽提到:
孩子(六年級)在教室都不喜歡OO閱讀活動,因為都已經會了,還要聽,真是浪費時間。
這句話真的有戳中我的心

在教室的現場就是~
分心寶或是發呆寶學不會 老師服務到家在講個一百遍都沒問題
但是菁英寶 或是機靈寶 對他們而言真的是浪費時間阿

我的自然課 目前進行到第二單元 還沒開始真正的學思達
(因為要讓孩而主動預習真的不容易啊~)

所以這個月在課堂中 菁英寶就真的一副看戲的表情
看我不停的引誘、拐騙發呆寶和分心寶專心上課

我知道!如果是葉帥的bts 或是輝誠師的學思達 
孩子就可以依著自己的腳步學習了!
在教室中 
不論是LOWER 或是 TOPPER 都能用自己的速度 達到學習目標

所以革命尚未成功~老娘我仍須努力!!

4.本周一幫同事代課
其實過程也是輕鬆有趣 
但今天就賺到一個小禮物 
真是不好意思
回家的路上打開一看 竟然是我喜歡的品牌的小皮夾

姑且不論這個小皮夾的價值
但~這位人夫也太貼心 
想必有觀察一下我平日的背包 
就是大嘴猴的(大紅色~要不注意也難)

而且~代個課就有一個小皮夾 也太好賺 
下次多多找我代課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