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無敵科任+超級導師 才是雙贏
這是長期觀察下來的心得
雖然在討論版上常會看到學長姐在抱怨科任老師都把工作丟給導師
但是我一直以來都抱持著與導師合作的精神
也認為 唯有這樣
才會雙贏

所以我不是白爛的科任
我很認真的堆動讀寫
也訓練孩子閱讀、學思達

但是總是會有在課程中
引導激發個半天 孩子心中的小火苗
過個假日就熄了

說實在 這也不打緊
這本來就是科任教師面對的挑戰
我一樣會認真督促孩子
不會因為自己是科任而鬆懈
自然作業 讀寫筆記 
還有一堆學習態度的碎碎叮嚀
我也盡量自己來 深怕麻煩導師
但其實
我盯的再緊 也比不上導師的一句話有成效

今天的校外教學
就看到認真的導師
事前把天文館學習單都準備好
也叮嚀孩子學習的態度的重要
八小時的天文館之旅
跟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分鐘都是享受
我看見孩子積極尋找學習單答案
大家聚在一起討論問題
即便是午餐時間
大家也各自拿出媽媽準備的愛心午餐
(當然~我們的約定是~吃完正餐再吃零食)

這樣的班級 根本無需我廢言碎碎念
全班真的是到天文館學習的
遇到不會的 還會追問自然老師
還會要求我帶著他們去尋找答案
多看幾組模型

這樣的學習態度 真的令人讚賞
跟這樣的導師合作
真的是科任老師的幸福^______^

我的學思達在不同的班級開出不一樣的花朵
不是因為我教法不同
而是班風不同
孩子學習態度呈現出不一樣的學習成效阿
倘若這樣的教法有一點點成效
哎呀哎呀
其實真相
都是因為有導師幫我逼啊!!!
因為我講一百句也比不上導師一句話啊!!!

謝謝我任教班級的導師
你們真的辛苦了
對於我這麼雞婆又要求高的科任導師
感謝有您常常協助我督促孩子學習態度的重要

孩子有你們這樣的導師
真好!
我能有你們這樣的工作夥伴
真好!

 · 留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