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身體不適以及大雨
這周末的廚娘只好公休一日
一家人在雨中走到不遠的夜市覓食
男傭體貼的抱著孩子我則是依偎著他
深怕他和大吉被雨淋濕了身子

這一餐
吃得真是狼狽
媽媽小腿以下全濕
爸爸則是穿著拖鞋逃過這場濕身秀
愛吃的麵館沒開
只好轉進另一間便宜又大碗的米粉湯填肚子

雖然夜市的食物料多大碗
特別是沒吃過麻醬麵的大吉
像是餓了幾餐一樣自己大口扒麵
邊吃還會說還要還要

雖然媽媽也買了垃圾食物放肆一下口慾
男傭也吃個飽了


美耐皿、耐熱塑膠袋、塑膠湯匙、
甚至是不潔的廚房、少得可憐也可能沒洗的青菜
基因改造油豆腐、鈉含量過高的滷汁
這壓根不是我想像中的家的滋味

才上完有機生活課程的我
真的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眼前生命中很重要的兩個人

大雨天
不是應該要在餐桌上一家人圍聚著冒煙的湯鍋
鍋中裝滿了清淡又營養的[山珍海味](山裡的、海裡的食物)
不是應該在飯後還有一盤水果 
一邊逗弄著孩子
一邊聊著新聞話題
這才是家的樣子阿

廚娘罷工的每一餐
看似輕鬆不用搞得滿臉油煙
但內心卻十分空虛
我餵我的家人吃進一堆看似便宜好吃的食物
背後除了有健康的問題之外
我更重視的是在這一餐
孩子學到了甚麼?

吃這件事
一直視我很重視的一塊
對我而言
吃不只是單純的填飽肚子滿足生理需求
更重要的是
廚娘的每一道菜
煮的山珍海味可能比不上夜市色香味俱全
但絕對健康乾淨 營養均衡 
更重要的是
我是用愛在料理
就像是我的媽媽教導我的那樣

週日晚間回到娘家~我毫不客氣地吃了兩大碗青菜
即使是燙青菜清淡無味
但我仍滿懷感激地跟我老母道謝
因為這就是[家的味道]啊!

這也是外食二十餘年的你 Arthur Chang一直難以體會的幸福感受

以後假日 再累我也一定要開伙!!!(握拳)

 
 ·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