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來談話吧!我想跟你當好朋友

請頑皮寶利用午休進圖書館跟我談談
導師:[你跟他談有用嗎?]
我:[至少對我自己有用~因為我積著一堆話不說出來我都快炸了]

頑皮寶到圖書館 
我先請他吃餅乾
他拒絕了 我則是自己吃得很開心
因為老師必須要心情好一點
才能壓入心中的怒火阿

頑皮寶是一個非常有群眾魅力的男孩
十分聰明也很有主見
所以這樣的小孩
很難按部就班依著老師的安排學習
甚至~~有些時候根本無法學習
(都在發呆、摸魚、嬉鬧中度過)
好死不好因為他很有GUTS 
所以男孩們都愛他
上課節奏常常因為他而打斷

在課堂中我罵過(情緒管理不好)
也利用過下課時間訓過
也拜託他給我一點面子
也不知道成效在哪
總之 看不出有改善.....

從上週開始 我就開始掛記著他
因為 我真的無法let him behind
跟他交手幾次
他都態度輕晀的不想鳥我
[不知道]則是他最常拿來堵我的話
今天我換了一個方法
約他用午休時間 好好地聊天
並且要求他 每天午休都要來找我
因為我想要跟他做好朋友(我誠心誠意地說~他也沒拒絕)

我開始跟他亂聊
他說他昨天從六點半複習到九點半
(哇!要是沒坐下來聊天,我一定會因為他成績很爛而錯怪他沒有努力)
我利馬稱讚他

他又說 我跟ooo一起複習,我問:[可是他考很高分~你怎麼考這樣?你們不是一起複習的嗎?]
他說:[因為只有一本課本~所以我讓他先看自然]
(哇!犧牲自己成就同學~怎麼那麼棒~我又對他改觀了)

30分鐘 我跟他亂聊了好多
也跟他分享了童子賢的[整個國家都在做假]
他聽了猛點頭
至少我感覺到他的態度有改變,可以靜下來想一想自己的問題

我請他帶兩個問題回去
你是來學校( )的。我要(  )才能把這件事做好。

我跟他說來學校交朋友、來學校吃便當、來學校混、來學校學習
甚麼答案都好
誠實的面對自己
不是想一個答案來敷衍大家

與他過招第一天 很好~我們有好的開始^_^

期待真能在他心中撒下種子 開出不一樣的花

 
 · 留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