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心得]第11周把[討論、對話、發表]變成設計課程的主要目標!

一轉眼學期已經到了第十一周
這代表著我的翻轉應該要加速、快點進入下一個階段

這個週三 聽了A力克斯王的課
我決定要把[討論、思考、對話、發表]列為我設計課程的主要目標

這一周 我們回到了有大桌子的自然教室
之前好不愛這個教室
因為空曠的場地充滿了回音
我要用兩倍的力氣才能喚回孩子不自主的分心

為了要開始加入對話
為了要讓孩子彼此學習相互討論
我開始發現這教室的好
因為有大桌子大家可以共同討論
因為有大桌子孩子可以繪製課程心智圖
我加快了課程的節奏
要讓孩子沒有機會分心啊!

我提早一節課到達教室 重新安排桌子
(排成ㄇ字形)
每一組都準備好白板、筆
更在教室中間準備了畫架

就用a力克斯王教的 
1.限時寫下答案 依照完成速度順序先後來加分
依序分數為~第一+3 第二+2 第三+1 第四第五沒分
第六組不只是有時候因為時間關係無法上台報告~也要扣2分
(所以大家都十分踴躍地想要搶先)

2.請孩子30秒決定上台報告的人,孩子多半會選開turbo的分心寶因為可以加倍得分
3.發表時台下一定不愛聽 所以只好提醒他們~還好班級氣氛都很好,一經提醒~大家都閉嘴仔細聽了
4.發表時有錯誤的部分~我不會提醒~但是要給台下的小朋友發現,抓到錯誤可以加倍計分
5.有禮貌的、大聲的報告會有額外加分
(我不事先說明~讓學生猜猜某一組為何可以額外加分?)
6.同心協力的組別利馬大聲的口頭稱讚

今天這樣玩 孩子都好開心
分心寶竟然連續不停地舉手
真的是太啵棒了

課程一點點的小改變 
都可以看見孩子眼中閃爍出樂於學習的光芒

下周目標:
1.加入心智圖概念
2.每組再挑選一個超turbo計分直接x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14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